基層幹部參加勞動,是貫徹落實上級黨委有關創先、創文的需要。為此,也需要領用或借用團體服的 水微晶,基層幹部有穿沒穿這團體服參與勞動並不重要,關鍵是報表上要反應出來。

在這裡,團體服連充當道具的資格都失去了,只是個數字而矣。

在這裡,團體服又成了企業文化的體現。

遇上建設項目的開工或竣工典禮,工地上工人和農民工都得穿上劃一團體服,跟穿著統一制服的管理人員排列整齊,配以飄舞的彩旗、喧天的鑼鼓以示慶賀。

現在的我,工是不用上了,也就是不需每天穿著團體服上班了。但我的團體服還沒有破損,我把團體服洗曬乾淨,疊好收了起來,我想,說不定什麼時候還要派上用場的。因為,還有三百多個日日夜夜,我才可以正式退休呢 外套,說不准什麼時候,還得重新穿上團體服呢。

在這裡,團體服又變成了從“勞力”渡向“勞心”彼岸的“船”了。 團體服 T恤

工人尚且遇到這樣的情況(雖然,這種情形並不多見),何況農民兄弟進城務工,他們對勞動保護政策的知之甚少,如何為自身作好勞動防護,談何容易。

從大專院校分配到企業來的畢業生,實習期多是穿著團體服在基層勞動的。但他們在實習期一旦結束後,團體服就馬上被束之高閣。我是鮮有聽說大專院校的畢業生願意繼續穿著團體服留在基層當工人的(現在有這麼樣的說法,大學畢業與其當工人 色情,還不如呆在家里當“啃老族”)。

很顯然,團體服在這裡只充當作道具,短暫的“秀”(或許這樣說是很不合適的,但我還未找到更為合適詞之前,只好以此詞暫且頂替)後,團體服就被送回辦公室了,因為團體服從材料倉庫領出後,一般就不再退回去了。要知道,領導一般不屑於這件團體服的。

團體服的作用,其實遠不止做為防護服裝用的。

近幾年,部分農民工的勞動保護情形有所改善,像一些大型的國有建築企業,對農民工的團體服領用有了專門的規定。但是,不少的建築分包商對國家的勞保政策仍然是裝聾扮啞的。這裡,我就不必多說了。

團體服·苦澀的感覺

現在,有的領導到工地視察,定要把全新的團體服(請注意,只需單件上衣就好)、安全帽穿戴整齊,或獨個兒,或與現場某負責人,或與某工人,以特定的環境作背景,擺好pose ,拍上幾張照片,貼到宣傳欄或刊登到內部的小報上。

我之所以愛團體服,是因為團體服實實在在的是為我遮擋了野外火辣辣的陽光,讓我皮膚免受曬傷;是因為團體服實實在在的為我遮擋了隨時可能觸碰的角鐵、鋼筋,讓我皮肉免受劃傷;實實在在的為我遮擋了飛濺的鐵鏽、斑駁的油漆……。

在建築市場,不知道是否是市場經濟發展的必然,大批的農民兄弟背井離鄉,從老遠的家鄉趕來工地,替代了原來由我們工人幹的大量的強勞動(也許說得白一點更易於理解,就是苦力)。對於這些農民工來說,團體服 夏令營,想說愛你並非容易。

記得在十多年前,我們單位內部某些作業搞承包,承包人就有過為了節省承包成本,而拒絕發給工人團體服的行為。後來,經過政府勞動仲裁部門的裁定,工人的團體服才得以領用。

好站推薦: 瘦小腿肉毒桿菌這帖對做SEO的朋友的有所幫助哦 宜蘭民宿 隆乳 SEO 成人網站 商業設計 台北瑜珈 機票 未上市 玻尿酸 淚溝 PRP 隆乳 假髮 植髮 植牙 宜蘭民宿 除斑 飛梭雷射 清潔公司 隔熱紙 痘疤 牙齒矯正 租車 清境農場 高雄民宿 整形 接髮 減肥 中壢租屋 電波拉皮 近視雷射 毛孔粗大 除斑 瘦小腿 鏟裝機 系統家具 徵信社 點膠機 濟州島 lv包包 人工植牙 逢甲住宿 桃園室內設計 肉毒桿菌 情趣用品 銘版 圍裙 除毛 未上市 帽子 淚溝 書桌椅 瘦臉 菜花 雞精 長灘島 法令紋 植牙 巴里島 拉皮 汽車借款 成人影片 二手車 T恤 玻尿酸 肉毒桿菌 自體脂肪 長灘島 當舖 系統傢俱 遊學 牙周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t71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